為傳統產業找活路,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繼日前偕同經發局長何怡明共同參訪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後,今 (29)日在市議會質詢時,進一步強力爭取電商平台在中和設點,為傳統產業找活路。

張志豪表示,遠東工業園區附近過去到現在是傳統製造業及印刷業聚集地,但,產業結構的劇變,讓傳統產業面臨生存困境。面對電商時代來臨,亞馬遜AWS在新北創新中心設點提供微型創業者更多的發展機會,經發局應以相關經驗爭取 AWS也在中和遠東工業園區設點,幫助傳統產業轉型找出路。

針對議員質詢問到新北經濟發展規畫,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就是四個字「國際接軌」。張志豪指出,根據相關資料,經發局電商絲路計畫600多萬元預算,都只與阿里巴巴合作,兩岸經貿往來固然重要,但與全球接軌不應只鎖定與中國合作,亞馬遜AWS、eBay也是世界級的電商,更何況亞馬遜已在板橋設點,經發局更應爭取歐美其他國家的拓展機會。

張志豪指出,經發局應就全市各區做完整的區位經濟評估,以中和為例,遠東工業園區是產業聚集地,若能以新北創新中心在板橋的經驗,在中和設立類似的工作站或前進指揮中心,相信能打造中和的經濟發展新面貌,期待經發局積極擘畫藍圖,創造傳統產業新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