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強對台灣打壓之際,喜樂島聯盟今(29)日宣布,將在週四(3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修《公投法》,拿掉目前仍排除修憲及領土變更的鳥籠公投,讓台灣人民實現民族自決,並提醒蔡英文政府,辣台派不能只是嘴上說說,得拿出實際作為。

喜樂島聯盟去年10月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訴求捍衛台灣民主,向世界發聲,表達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心聲,吸引逾10萬人聚集相挺。去年11月24日東奧正名公投雖然沒能過關,但在國民黨、民進黨藍綠夾殺下,仍然得到476萬同意票,證明不少台灣人勇於向國際表明「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人民有權透過公投,表達對國家前途的意見。

喜樂島聯盟今天宣布將在週四召開記者會,發表「致立委公開信」促修《公投法》,因目前的大鳥籠公投仍排除修憲及領土變更等議題,導致台灣人民無法透過公投決定國家前途,希望在中國加強對台打壓的時刻,從上到下硬起來,拿掉鳥籠,實現民族自決。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恒煒表示,《公投法》如果通過,其實台灣多一個武器,這個武器是什麼告訴中國,你如果壓迫台灣太厲害的話,我們就用《公投法》來回應你這種威脅,「公投法其實是政治上,實行或不實行都妙用無窮。」提醒蔡政府,辣台派不能只是嘴上說說,得拿出實際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