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攝影師維德斯特蘭德( Staffan Widstrand )日前分享了一張大象照片,註解寫下這傢伙面對鏡頭時有點害羞,照片中大象站在樹叢後面,似乎想要把自己隱藏起來。其實牠做得不算太壞,除了鼻子太長還是露了出來之外,大致上確實滿有捉迷藏的效果。照片在社群網路上爆紅,網友留言說「好可愛」、「真是有趣的照片」。

維德斯特蘭德是在南非馬瑞塔巴保護區( Marataba Private Reserve )之中,拍下這張有趣的照片。不知道是拍照角度,又或是那頭大象真的十分害羞,總之照片上看起來真的非常像是大象在和攝影師玩躲貓貓,而且牠顯然還是被發現了。馬瑞塔巴保護區位於馬拉克勒國家公園之中,擁有廣袤的平原,充滿原始景觀的土地上孕育了豐富的野生動物,是攝影師們拍照聖地之一。

網友對這張大象躲貓貓的照片很是喜愛,紛紛留言說「好可愛」、「真是有趣的照片」、「大象是很友善的動物」、「想到我家的狗,也會這樣徒勞的想藏起來」,還有網友搞笑回覆說,「你們在講什麼,我怎麼沒看到有什麼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