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黑龍江近日曝光一起神展開的案件影片,警察假裝打錯電話給嫌犯,想要確認號碼是否仍在使用,沒想到雙方一言不合,直接要「約打架」,雖然嘴上吵架但其實警察心裡樂開懷,到了見面地點果真看見嫌犯獨自一人,警察也立刻將嫌犯上銬逮捕。

黑龍江新聞法治頻道的《真相》節目,近日播放一則 2018 年黑龍江墾區紅興隆公安分局緝毒大隊的警察們破獲的一起毒品案件,在追查嫌疑人中,經過層層調查,找到販毒嫌疑人金燕龍。

▲警方假裝打錯電話,想套金嫌的資訊。(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不過警方對金嫌的資料有限,僅有一個不知道是否仍在使用的手機號碼,不敢貿然行動擔心打草驚蛇,因此讓警察一個頭兩個大。

後來有警察提議,假裝打錯電話,看能不能套出金嫌的資訊。因此警察找了一個外地的號碼,撥通了金嫌的手機,並假裝自己打錯電話,「這不我王哥電話嗎,哥,我是小龍啊。」不過僅簡單交談幾句就掛了,藉此確認金嫌目前的狀態。

▲警方正思考如何緝拿金嫌。(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正當警察們想再仔細規劃如何緝拿金嫌,這時金嫌竟然回撥電話了,金嫌竟是因為警察打錯電話,越想越生氣,因此打回去罵人,「你找王哥,往我這打什麼啊?」警察也就將計就計和金嫌在電話裡吵起來了,「你怎麼說話的,有沒有點素質」。

吵了半天,被惹惱的嫌犯終於被警察「激」出了關健的一句話,「不服來幹!誰不來誰是王八蛋!」二十分鐘後,警察趕到「約架」地點,現場竟只有金嫌獨自一人。一群警察便立刻將金嫌壓制在地,而一臉驚恐的金嫌還說著,「我不認識你啊,咱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警方確認嫌犯身份,「那你是誰?」沒想到嫌犯還不知自己早已被警方盯上,誠實回答「我金燕龍啊!」

▲金嫌被逮捕時還不知發生什麼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金嫌自己的大意和硬脾氣,導致他被警察「設圈套」,自己還傻傻的跳下去。影片曝光後,網友們全都笑翻,「太真實了,東北暴躁老哥的約架日常」、「全國哪個地方的人都沒有東北人彪」、「還是個守信的人!」、「現在抓人這麼簡單的嗎」、「大過年的,演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