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中表示自費百萬想在高雄市舉辦國手權健力比賽,卻遭高雄體育處刁難,憤而痛斥「高雄市政府就是垃圾」。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今(29)日上午對此發表聲明稿,澄清陳之漢從未親自或透過他人洽談辦理健力全國性賽事及國手選拔相關事宜。整起事件形成各說各話的羅生門。

去年九合一選前大力支持韓國瑜並合體直播造成話題的「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中表示,健力協會找他合作舉辦比賽,但體育處(去年已升格運動發展局)表示不准和商業健身房合作,甚至表示如果要舉辦比賽,必須在7天內不限額開放民眾進場使用器材,若辦不到就無法獲得主辦權。

館長生氣地說,自己願意自費至少百萬舉辦國手權健力比賽,不僅提供場地還有獎金等,結果卻被高雄市體育處刁難,他質問韓國瑜,為何高雄的協會、局處如此食古不化,甚至痛斥「高雄市政府就是垃圾」;他認為,全世界的體育活動都在找商業結合贊助,這樣選手的福利和獎金才會好,沒想到他願意出錢出場地,台灣的政付居然大力阻擋。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今發出澄清稿揩出,有關館長陳之漢於直播節目指稱,花錢推廣健力賽(含國手權)遭高雄體育處阻擋等,與事實不符,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特別澄清,館長陳之漢從未親自或透過他人洽談辦理健力全國性賽事及國手選拔相關事宜。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表示,高雄市一向歡迎民間企業贊助高雄市各單項運動賽事及選手,公私合力攜手提升更優質的運動與產業發展環境,而中華民國健力協會往年於高雄舉辦相關賽事(如青年盃、菁英盃全國健力賽),運動發展局(原體育處)皆酌予補助並予報名宣傳等行政協助,館長直播所言,似係與中華民國健力協會洽談「全國菁英盃(預定於108年7月舉辦)與國手選拔籌辦」事宜,雙方溝通誤會所致。

澄清稿中說,另全國性比賽與國手選拔賽事,依據我國中央主管機關教育部體育署相關規定,係由內政部核准立案並經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或暫行承認之全國性單項體育團體/協會主辦,並報請體育署核備,舉辦地點亦由全國協會選定。

此外,截至1月28日本府運動發展局未接獲中華民國健力協會提出「108年全國菁英盃賽事」行政協助等相關需求,經洽該協會表示目前尚在內部研議中。運動發展局指出,目前尚無從得知中華民國健力協會舉辦賽事及場地的規劃,亦從未表示全國健力賽事及國手選拔必須於高雄舉辦,以及單項運動競賽不得與商業結合等說法,以上特此澄清與說明。

高雄市政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發聲明稿澄清是誤會一場。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