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大零售商暨超市集團特易購(Tesco)今天表示,在下一階段的龐大重整計畫中,計劃撤裁9000個職缺,但會努力為多達50%受影響的員工找到新職。

特易購在全球共有44萬名員工,其中約有30萬人在英國。特易購在聲明中說:「總體而言,我們估計多達9000名特易購同仁會受影響。然而,我們期待當中高達半數員工有望重新派遣至其他面對顧客的職務。」

特易購英國與愛爾蘭執行長塔利(Jason Tarry)表示:「在我們4年的轉型期間,我們有了不錯的進展,但市場很有挑戰性,我們必須繼續適應以保持競爭力。」

特易購表示,裁員是因為計劃關閉販賣新鮮魚貨、肉類及起司等產品的部分門市櫃台。公司也有意簡化商品庫存控管方式,並且減少總部人數及關閉員工餐廳,改成自助式廚房設施。

特易購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預計會有大約90家門市關閉櫃台,其餘700家商店將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全面或彈性櫃台服務。」

塔利表示:「我們正在調整英國門市與總部的運作,簡化業務內容與處理方式,這樣我們更能夠達到顧客的需求。」

倫敦FTSE 100指數下跌0.9%,特易購股價收跌1.7%報221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