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務公司與公主郵輪公司於(16)日攜手舉辦「國際郵輪徵才說明會及面試會」,據了解,說明會後共湧進近百份應徵履歷,面試會共14位應徵者通過初選參加面試,經過近5個小時由兩位新加坡前來的面試官進行全英文馬拉松面試,最終公主郵輪公司決定錄取9位應徵者,錄取率高達64%。

擔任面試官的公主郵輪亞洲人力資源總監方麗彬女表示,「對於本次港務公司所提供應徵者的表現非常驚艷,超乎預期。」方麗彬除了大讚港務公司郭添貴總經理辦理本次徵才會的用心及成果外,也期待未來能夠再與港務公司合作,持續推動國人登輪就業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的報告,台灣已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第二大郵輪客源國,而基隆港更獲得ACLN(亞洲郵輪領袖平台,Asia Cruise Leaders Network) 評選為亞洲最佳郵輪母港,是亞洲郵輪港口中最受矚目的新興客源市場。

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有鑑於臺灣郵輪市場發展蓬勃,國人對於原本陌生的郵輪工作機會,漸漸產生了高度的興趣,特別是郵輪上是多國籍的工作環境,高度國際化,有相當好的機會與環境結交異國工作夥伴並瞭解各國文化,對於國人拓展國際工作經驗有相當大的助益。」

對此,港務公司除了開辦「國際郵輪服務人員課程」,讓國人能夠透過課程瞭解郵輪產業及郵輪上的工作與生活、待遇與薪資外,港務公司也積極接洽公主郵輪亞洲人力總監來台徵才,希望能運用港務公司的力量,幫助國人登輪就業,提供國人更多元及暢通的國際郵輪求職管道。



 

公主郵輪來台徵才 錄取率高達64%   圖: 公主郵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