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8)日上午分別前往岡山區本洲工業區視察工廠火災搶救演練及前鎮區鎮南宮祈福走春發福袋,接受媒體聯訪時勉勵在台北市立委補選中失利的陳炳甫再接再厲,對外界認為在綠營票倉大有斬獲是韓流外溢效應,他忙不迭說「我沒那麼了不起」。

被問到雖然輔選的陳炳甫沒上但得票卻增加不少,韓國瑜表示選舉有勝有敗乃兵家常事,台灣人民對民主政治的需求在2019年已進化到2.0版,贏的人在立法院要思考到底台灣現在的人民希望政治人物做什麼?台灣人民需要什麼樣的生活?希望勝不驕敗不餒,贏的人恭喜他,輸的人不要難過,重新進入立法院要思考,現在台灣人民對政治人物要求的標準已經不一樣了。

至於是否有韓流外溢的效應,他回答不敢這樣說,好像他很了不起,每個人都很努力,他沒這麼了不起啦。至於是否規劃幫謝龍介站台,韓國瑜那是一定要的,人是感情的動物,龍介兄選舉前這麼熱心來幫他,一定要去看看他。

另韓國瑜也表示市長官邸將開放給一些團體辦活動,自己和家人在外面自掏腰包租一個小房子,高雄吉祥物高雄熊也沒有要換成柴犬,這是謠言,沒有做這樣的決策,不可能的。

至於未來新北、台南和金門的立委補選,韓國瑜表示,當事的候選人自己要掌握住天時、地利、人和,每一個候選人看了新的變局,自己要去思考怎麼打這場選戰,怎麼樣尋求最高民意,相信所有不同陣營的候選人都會從這次的勝敗之間重新去思考。

韓國瑜(右一)至鎮南宮發放新春祈福紅包。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