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柯家軍」無黨籍候選人陳思宇僅拿12%,位居第三名,被部分媒體解讀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勢受挫。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28)日受訪表示,他不覺得柯文哲被打敗,而是柯推出的人選不符合柯的白色力量,現在柯只有兩種選擇,一是組黨、二是認清事實,「孤鳥選總統」。

梁文傑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談及昨日台北、台中立委補選。對於民進黨何志偉最終以3萬8474票、47.6%得票率當選,國民黨陳炳甫獲3萬1606票、39.1%,「柯家軍」陳思宇則僅以9724票、得票率僅12%。梁文傑直言,這次補選純粹反應原來實力,何志偉贏8%幾乎都贏在士林區,大同區則和陳炳甫維持平盤,但照理來說大同區是綠大於藍,他對於大同區的開票結果不滿意。

梁文傑表示,雖然何志偉贏了,但他仍認為民進黨選民還沒完全回歸,陳炳甫說在大同區沒有輸,所以「綠色選民基本上還沒回歸民進黨」,而何志偉在士林區確實大贏,顯示他們家族在士林區很扎實,加上士林選票人口又比較多。

至於「柯家軍」陳思宇的選舉結果,被解讀柯文哲聲勢大挫?梁文傑指出,若內行的人就會了解,立委補選不像是一般大選,通常是基本盤的展現,柯文哲可能以為他可以複製市長選舉到立委補選,因柯在士林區、大同區很強,但柯文哲完全是空氣、網路票,唯一只有陳思宇父親議員陳建銘的系統,仍無法撼動兩黨。

此外,梁文傑更說,柯文哲推出陳思宇的這個品牌特質跟柯差距太大,因為支持柯的大多是收入還不高的年輕人,會欣賞柯文哲,但並不會欣賞陳思宇,因為她的屬性正好跟那些年輕人相反,陳思宇是有錢的政三代小公主,反而變成柯文哲推出的人選正好是他們所討厭的人,「即使(把陳思宇)放在真大選,我也認為她沒機會」。

不過,梁文界也提到,「我不覺得柯文哲被打敗」,陳思宇是因為品牌問題,從柯文哲一推出就無法將人氣轉到她身上,「但不代表柯文哲有問題」,現在柯有兩種選擇:一個組黨、二是孤鳥選總統,若柯文哲真的要組黨,也要想到短期內要推人,但人選在哪裡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