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何志偉以47.6%得票率當選,致詞時批「柯家軍」陳思宇跟議員父親陳建銘手段卑劣,造謠生事、不斷攻擊他,並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沒遏止惡質選舉,是否還是白色力量。柯文哲今(28)日則反擊,酸何志偉「他選前一個樣,選後一個樣,今天應該又一個樣啦,還好啦」。

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昨日投票,民進黨何志偉最終以3萬8474票、47.6%得票率當選,國民黨陳炳甫獲3萬1606票、39.1%,「柯家軍」陳思宇則僅以9724票、得票率僅12%落敗。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外界認為陳思宇慘敗,柯認為,不管成功或失敗,都是生命中一部分,其實成功也是要寫檢討敗告,失敗只是寫更多而已,沒有什麼。媒體詢問,若要寫檢討報告,內容會是什麼?柯則說,這沒有那麼快啦,他選2018的,兩個月都還沒寫好。

有記者提問,陳思宇得票數未破萬,被外界解讀柯文哲的光環不如過去?柯文哲回「這也沒甚麼光環啊」,那會自認人氣不如以往?柯文哲表示,「差不多吧,這個……我沒甚麼意見」。

媒體追問,陳思宇的得票數在預料中?柯文哲直言,「其實我看選前民調差不多就是這樣」,至於有意願組黨嗎?柯文哲則說,這跟組不組黨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媒體詢問,會覺得這次輸是因為沒有政黨奧援?柯P表示,「不曉得欸,啊這就是我們要再思考一下」,不過這投票率,台北還有30%,聽說台中更低,只有25%。

陳思宇的結果是否會影響柯文哲組黨想法?柯回「我不曉得」、「沒有啦,其實人的思想是連續性步驟,就是不斷再想、不斷人再修正,我也不曉得」。對於外界認為柯缺乏組織、陸戰?柯文哲說,其實這種組織戰也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可以做起來的,也沒這麼容易啦。媒體又問,是否因為沒政黨,基層動員有難度?柯坦言「相當困難」。

針對何志偉昨發表勝選感言時,批柯沒遏止惡質選舉,質疑白色力量變質?柯文哲則反酸,「還好啦,他選前一個樣,選後一個樣,今天應該又一個樣啦,還好啦」。媒體追問,是否認為白色力量變質?柯強調,他一直認為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這個信念我還是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