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25日一致表決支持總統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新墨西哥州舉行的冬季會議中一致通過決議,「全力支持川普總統及他有效率的總統職務」。

這項決議大體上是象徵性的,但也有不尋常意義,因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向來不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必須等到候選人正式成為黨的提名人後才會這麼做。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25日的表決象徵共和黨已全面擁抱川普,和3年前許多共和黨幹部與黨員視他為眼中釘,不可同日而語。

不僅只有這項表決象徵共和黨和川普的關係日益密切,川普的競選連任委員會實地考察和募款作業預料將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合併,成為一個單一實體,集中火力,共同推動連任大業。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表決行動目的在阻擋其他共和黨人挑戰川普,爭取黨的提名。

前聯邦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和佛雷克(Jeff Flake)昔日名列國會中批評川普最為嚴厲的共和黨人,兩人被指可能參加共和黨黨內初選。

猶他州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曾經是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日前在華盛頓郵報為文批評川普無法提供明確的道德領導後,也引發揣測他可能想要挑戰川普。

共和黨內目前還無人宣布挑戰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