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總統選戰女力大爆發!民主黨眾多女性紛紛表態有意參選,誓言要把川普拉下台,並指望選民讓她們打破最終的玻璃天花板,實現女人當家夢想。

2年多前,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披上民主黨戰袍逐鹿白宮,敗給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的夢碎。她當時說:「但終有一天,有人能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希望這天比我們現在所想的還快到來。」

目前民主黨有意競逐的女性候選人占盡2020年選戰版面,她們可能都站在重要前輩希拉蕊的肩膀上向白宮邁進。

69歲的麻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在2018年最後一天宣布參選美國總統,是首位起跑的知名民主黨人。另3名女性隨即跟進,分別是曾旅居台灣的52歲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54歲的移民之女、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以及37歲的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

另名女性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也正在思考是否宣布參選。美國德拉瓦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政治學教授凱瑟斯(Erin Cassese)表示,投入選戰的知名女性人數「創歷史新高」。

此外,有望參選的重量級人物還包括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前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及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