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立委補選民進黨成績11負。黨主席卓榮泰也於今(27)晚來到何志偉競選總部致意。對於何志偉勝選,卓榮泰說,讓民進黨止住1124以來的失敗;他也期許白色力量,不要為了選舉而用一些不實指控,讓選舉過程產生不必要火花。

台北市立委補選出爐後,卓榮泰也來到現場。他上台時先感謝大同、士林的支持者說,「民進黨感謝你」。他充滿了感激、感動,但遺憾的是台中選舉未能突破僵局。

卓榮泰說,他要感謝台中市候選人王義川。他展現年輕人參選意志非常好的模式。也帶動了台中市黨部的熱情。

卓榮泰感謝何志偉,替台灣民主保住這一席。他也要求何志偉未來要扮演三種角色。黨部的資源是否有效到位,這是明天要開始檢討的。

卓榮泰說,未來何志偉要扮演三種的角色,要扮演「何志偉的角色」、要扮演「姚文智的角色」、要扮演未能搶回台中那一席的角色。民進黨未來還要面臨316的選舉,要把今天當作教訓,才能展開第二階段的改革。除了「保三」外,還要再搶一席。

為何提到姚文智,卓榮泰說,因為這一席就是姚文智辭去立委剩下的任期,未來一年,他也要把姚文智剩下的任期繼續努力。

卓榮泰說,他要感謝何志偉,因為他的努力,讓民進黨止住1124以來的失敗。 今天勝利,就何志偉來講是百分之百的成功,但就民進黨,只是站穩腳步,他絲毫不敢想為一路順利下去。

卓榮泰說,未來何立委在立院表現,一定要經過更嚴格檢驗,今天勝利,就任開始,就要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再深耕基層、面對民眾,把信任再擴大下去。未來的民進黨在每一天、每一件事都要接受人民的檢驗。他也感謝所有投入輔選的黨部同仁。

對於是否與柯文哲沒有合作空間了,卓榮泰說,在三腳督情形下,真的是兩強一弱。他期許白色力量是個正向發展,而不是為了選舉而用一些不實指控,讓選舉過程產生不必要火花。如果大家以台灣優先,任何事情要合作可以,不能喪失國家整體目標。如果選舉過程,不能自我約束,用傳統那種大家不喜歡的選舉來參與,那這個合作會產生緊張關係。未來他也會要求民進黨候選人都用何志偉這樣的態度。

對於選贏了,何志偉還罵對手,何志偉受訪也說,他對白色力量還有非常高的期待,但白色力量是否變質,這是他所擔心的。因為他自己還很年輕,很多年輕支持者與他有一樣都擔憂。他期許白色力量在台灣可以好好發展,正向、溫暖的選舉,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

對於陳思宇的父親陳建銘表示「恁爸真袂爽」,這次選戰看到「真的臉皮要夠厚、心要夠黑、錢要夠多」,何志偉說,他與陳炳甫都是政治新世代,原則上他們都有默契,就是主打政見牌,不要抹黑、騷擾。他批評陳思宇,「看腹肌事件」「看板事件」到什麼賄選,他覺得這不是人民想要的。

何志偉說,他要謝謝陳思宇、陳建銘,他們讓何志偉挑戰自己,整場選舉,他一直維持不抹黑、不騷擾。

此外,對於台北市某位民進黨員日前毆打警員,還嗆聲有黨證,卓榮泰則說,他是台北市黨部2016年入黨的黨員,會要求北市黨部即刻做嚴厲黨紀處分。

最後,主持人帶領大家高喊民進黨加油、何志偉加油,2020年我們一起贏下去。

何志偉選後發表當選感言之餘,也批評柯P團隊立委候選人陳思宇,不斷抹黑他及支持他的選民。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