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當選後,除了砲轟對手陳思宇及其父親陳建銘用惡質、抹黑手段外,他也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遏止惡質的選舉,還煽風點火,「這是你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嗎?」「請你今天晚上,好好反思、反省」。

台北市立委補選結果出爐,立委當選人何志偉上台前,先與在場媒體打招呼。他說,他需要好好深呼吸一口氣。他也向支持者表示感謝、感動,「你們才是志偉最大的大咖」。過去八年努力,被看見、被肯定,他覺得很福氣。

何志偉說,這場選戰非常艱苦,但溫暖的力量被接受、被支持了。未來他將以最謙卑的心聆聽民意,把民意帶入國會,要求政府好好聽大家的聲音。

何志偉說,這次選舉,民進黨要要改變、更柔軟、更接地氣。未來的施政也要贏得民心。

何志偉也感謝所有的對手,「你的對手是你人生最好得導師,會讓你看見你自己」。他也稱呼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為「勇敢的候選人」,雙方秉持正面選舉,都打政見、政績牌;對於這場選戰,是經典的溫暖選戰

不過,何志偉話鋒一轉批評陳思宇說,反觀另外一位陳思宇及其父親陳建銘,用卑劣手段造謠生事,不斷攻擊何志偉及支持者。他們抹黑、隨便扭曲,從選舉經費、雙重國籍、賄選、打到OOXX

何志偉接著砲轟柯文哲,「你沒有遏止惡質的選舉,這是他看過八年最黑、最惡質的選舉」,他沒有遏止這個,還煽風點火,「這是你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嗎?」

何志偉嗆聲柯文哲,「請你今天晚上,好好反思、反省,當時台北市民支持的柯文哲是誰,你還記得嗎?如果你記得,你還有機會,如果你不記得,你未來就沒有機會了」。

何志偉說,很期待未來政治上,大家把心情沉澱下,馬上就要好好做事情了。選民期待有一場正面的選舉,用對話取代對抗、用競爭取代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