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獲47.6%得票率當選,「柯家軍」無黨籍候選人陳思宇則僅拿到12%,稍早宣布敗選。選舉以來頻攻擊何志偉的陳思宇父親、北市議員陳建銘今(27)日痛批,自己選戰選了二十幾年,這次感受特別深,「一直很想飆髒話」、「實在是恁爸真袂爽」、「這次選戰讓我們看到,真的臉皮要夠厚、心要夠黑、錢要夠多」,大酸對手。

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今(27)日投票,民進黨何志偉最終以3萬8474票、47.6%得票率當選,國民黨陳炳甫獲3萬1606票、39.1%,「柯家軍」陳思宇則僅以9724票、得票率僅12%落敗。

陳思宇稍早於位在士林區的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敗選,議員父親陳建銘稍後也出來受訪,直言十分不捨女兒陳思宇,「這個年紀的女生,照理說應該是讓父母親捧在手裡,每天漂漂亮亮的工作」,但選戰過程中碰到很多問題、困難,很高興陳思宇都一一克服,也代表她的成長、進步,更代表她有潛力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陳建銘也鼓勵,選戰會有成功、失敗,找到失敗的原因,就能找到下一次的成功。

不過,陳建銘也說,整體投票率還不到三成,覺得非常遺憾,特別是這次選戰中看到,小選區、投票率低、時間短、動員情況非常激烈,國、民兩黨動員的非常激烈。

陳建銘表示,陳思宇追隨台北市長柯文哲「阿北」腳步繼續前進,追求白色力量理念,讓整個白色力量更發光發熱。而他個人選戰選了二十幾年,這次選戰感受特別深,「本來一直很想飆髒話」,後來想說算了,在媒體面前不好講,但實在是「恁爸真袂爽」,這次選戰看到,「真的臉皮要夠厚、心要夠黑、錢要夠多」。

對於會不會讓陳思宇再拼2020立委選舉,陳建銘指出,尊重阿北的整體規劃,不了解後續他們整體想怎麼做,陳思宇是柯徵召的,未來應該怎樣持續白色力量理念,改變台灣社會,應該會有做法。

媒體追問,陳建銘的不爽言論是特別針對對手何志偉嗎?陳建銘回應,「沒有」,他是針對整個選戰,為什麼很多人迴避問題,他在臉書上也提過,「可以不回答問題,但這些問題會一輩子跟著你」,除非不從政。

北市議員陳建銘。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