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甜好過年,農曆春節送禮可是一門大學問,如果不知道送什麼,那就學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吧!吉品養生公司製作每年僅在過年期間販售的「董事長福貴糕」,過去可是只有郭台銘與公司高層、貴賓才吃得到的私房甜點,今年上市後甚至引發民眾搶購,造成官網一度當機。究竟是什麼美味令人著迷,《 NOWnews 今日新聞》開箱帶大家搶先看。

▲包裝盒還可變成提把,在傳統點心中注入新創意。(圖/記者陳致宇攝)

業者表示,董事長福貴糕大約在過年前 2 個月開賣,但因為是純手工製作,每天能夠生產數量有限,必要時會視情況停止接單。福貴糕使用每公斤糯米僅能研製成 60% 重量的雪花粉,添加天然麥芽糖以及台南東山桂圓、核桃仁入餡,一打開包裝立刻就有濃郁的桂圓香氣撲鼻。

▲福貴糕象徵大富大貴,全手工製作,必要時還會視情況停止接單。(圖/記者陳致宇攝)

▲福貴糕添加天然麥芽糖以及台南東山桂圓、核桃仁入餡,每口都能感受到瀰漫鼻間的香氣。(圖/記者陳致宇攝)

有別於傳統糕點,董事長福貴糕無須煎炸、常溫即可食用,糕體彈牙且不會太甜膩,幾乎每口都能吃到桂圓及核桃,吃下肚還能感受到瀰漫鼻間的香氣,難怪會成為郭台銘家宴及贈送政商名流的伴手禮。由於每年都是限時限量販售,錯過只能再等一年,今年業者另與國際花藝界大師凌宗湧合作,推出兩款點心花禮,同樣也是相當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