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豪語引進F1賽車的想法,不到10天就跳票,為了向高雄市民交待,而於臉書直播表示問題出在「高雄沒有像樣的機場」,隨即引發全台擁韓反韓的正反兩極熱議,但是,在地高雄網友不發聲則已,發聲者幾乎一面倒大爆怒,並且狂傳一則去年蘋果日報的新聞照片。

韓國瑜於臉書直播時說,自己已和賽車界人士談過,發現 F1 賽車必須用波音 747 搭載才能運送,但是高雄沒有一個像樣的機場,停不下波音 747。韓國瑜還說:「南台灣將近 600 萬人口,沒有一個現代化國際機場,那不是在開玩笑嗎?」「就是這樣自己之前才會極力認為需要蓋一個國際大機場」。

網友紛紛留言嘲諷,「小港機場並不小,好嗎?」、「每次都你在講,下一個跳票的又是哪個」、「該不會連去詢問都沒有,就自己掰理由說謊吧」、「迪士尼跳票、F1 跳票、性愛摩天輪慢慢等吧」、「高雄不是沒有像樣的機場,而是沒有像樣的市長」。

小港機場無法停 747的說法也遭到駁斥,南方日報公民記者邱國禎,26日在臉書貼出去年 7月,世界最大的量產貨機之一「安托諾夫」(ANTONOV)AN-124 降落小港機場的新聞照片。

邱國禎質疑韓國瑜,根本未和F1當局聯繫,就把「F1賽車來不了」的原因歸咎於「高雄機場太小」。邱國禎同時痛斥韓國瑜,「十足曝露慣於打高空、說謊兼瞎掰的本性」、「能降落世界最大貨機的高雄機場會太小嗎?沒有場地規劃,就打高空要辦F1賽車,才是真正原因,機場太小只是他為自己打高空圓謊的藉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