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2)天表示,因為波音747無法降落小港機場,所以F1賽事確定進不了高雄,但會退而求其次改推澳洲V8賽事。今晚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對韓國瑜之前提出來的政見逐一跳票有熱烈的討論。民進黨籍臺北市議員梁文傑說,他覺得韓國瑜應該根本沒有和F1、V8的相關單位討論過,因為門檻實在太高了,韓國瑜只是說說而已。

從之前的迪士尼樂園到F1賽車,這些都是韓國瑜之前提出來的「政見」,一一破滅,引起不少網友批評「不意外」,因為韓國瑜當初就是畫大餅,不太可能實現。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說,高雄市推出的想法五花八門,但都只於口頭上,不僅太過零碎,像是機關槍打鳥,而且也沒有跨出實際的腳步,這樣對韓國瑜反而是個傷害。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則為韓國瑜緩頰,他說好比修馬路,高雄市的路面要是坑坑洞洞,韓國瑜市長一定會被罵,但他去鋪馬路,就又有人說那是前朝發包的工程,動輒得咎。鄭世維補充說,韓國瑜突發的奇想很多,或許有難度,但都是可以討論的,他的發想可以提供社會一些方向,況且韓國瑜要做的事情很多,因此要給他一些時間。

民進黨籍臺北市議員梁文傑則說,他很好奇,關於F1跟V8賽車的點子,韓國瑜是跟誰討論的。梁說他覺得這根本就是「沒影」的事情,他不覺得韓國瑜真的跟F1或V8的相關單位談過,或許只是有廠商去找他,提出這樣的想法而已。國民黨籍臺北市議員秦慧珠說,韓國瑜敢於作夢,很多構想講出來之後,大家就會注意、去研究。她說如果大家都只會罵卻不願提出想法,這樣就永遠不會有出息。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選舉結束了,韓粉跟國民黨就不要再造神了,他認為韓國瑜應該找一些可以執行的事情來做,而不是講一些做不到的事情。資深媒體人鄭師誠表示,不論是F1賽車還是賽馬,韓國瑜的確是講得太快了,需要檢討。然而高雄市現在負債很多,而施政需要錢,而且是很多錢,所以這些事情講得太快,不過他說韓國瑜想辦法賺錢,這是值得肯定的。

王時齊這時補充說,如果真的要做,那就找人到中央提案,看看是否讓博奕條款過關,還是修改動保法,不能光想,要多一點實際的行動,這樣大家才知道韓國瑜真的有動作。鄭師誠回說,韓國瑜現在正在努力當中,因為他真的需要很多錢,負債多,利息負擔重,實在是很難施展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