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傳出有長榮航空空姐遭一名約200公斤的白人男子要求「脫褲子、擦屁股」,甚至發出令人作嘔的呻吟聲,讓該名空姐倍感侮辱,引發社會議論,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據媒體爆料,該名男子將於今年5月17再度搭乘長榮航空。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6)日發出聲明表示,希望長榮航空能明確表示是否拒載該名外籍乘客。

本月19日,一名體型壯碩、須以輪椅代步的外籍男子搭乘從洛杉磯返台的班機,以右手開刀無法施力為由,要求空服協助如廁,不僅要求空服員協助他脫外褲、內褲,裸露生殖器,甚至咆哮要求擦屁股,還發出空服員相當不舒服的呻吟聲,最後由座艙長幫忙完成,事後該名女空服員召開記者會淚訴「倍感侮辱,要留職停薪」。

根據媒體披露,有長榮員工爆料,上述外籍乘客又訂長榮機票,預計今年5月17日搭乘212航班從曼谷飛台北,接著再搭12航班往洛杉磯,讓所有空服員無奈表示「心已死」。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聲明提到,從上次事件開始後,長榮航空的信用已破產,如果長榮航空5月17日又讓這名外籍乘客上機,不知長榮航空是否有其他考量,例如航權或是其他原因等,但這部分長榮航空可以跟工會協商討論,工會希望長榮航空能明確表示是否拒載該名外籍乘客。

工會說,現在距離5月17日還有一段時間,希望長榮航空可以有一點具體因應作為,因為該事件已造成機組員創傷與恐慌,工會希望長榮航空拒載,但如果因為國外有反歧視問題,長榮航空可以和工會來討論,工會也會體諒長榮航空,但事發至今公司沒有任何作為,也未與工會聯絡,工會認為長榮航空反應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