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非洲豬瘟全民戒備!近日發生多起民眾帶肉試圖闖關的案例,內政部今(26)再推出最新宣導廣告,由負責機場巡檢的米格魯作代言人,面露殺氣,改編知名電影台詞「如果馬上丟進回收箱,我就當作沒這回事,如果你不這麼做,我會找到你!」,可愛面容與充滿霸氣的發言形成反差萌,馬上吸引許多網友按讚分享。

防範非洲豬瘟是當前政府要緊任務,防檢局更加強力道,違規攜帶肉品者若無法當場繳清罰款,將立即遣返。而防疫的一道關卡之一便是防疫犬,防疫犬多為米格魯犬擔任,

內政部今(26)日於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張最新的防治宣導廣告,是一張黑底和一隻超殺眼神的米格魯檢疫犬,搭配台詞,「我不知道你是誰,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帶豬肉,如果你想吃中國豬肉,那我可以告訴你台灣豬也很好吃,如果你馬上把豬肉丟進回收箱,我就當作沒這回事,我不會去找你,也不會糾纏你,但如果你不這麼做,我會去找你,我會找到你,我會…。」

文末也呆萌寫道「呃,然後接下來我就不太清楚了,聽說會很恐怖,不要問,你會怕。」貼文中還幽默地說「附帶一提,我的主人不是連恩尼遜」,改編電影《即刻救援》的台詞宣導馬上吸引網友目光,發文才短短5小時就有將近2萬名網友點讚、7千多分享,紛紛大讚好可愛,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印成多國語言海報貼在機場。

改編電影《即刻救援》的台詞宣導馬上吸引網友目光。   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