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 (26) 天簽署國會通過的臨時支出法案,將重啟聯邦政府部分停擺,為期3週。這消息讓許多聯邦政府員工感到如釋重負,但他們也擔心3週後政府可能再次關門。

在美國國稅局工作的巴特爾(Deepan Patel)今天在米其林名廚安德瑞斯(Jose Andres)的「主廚為聯邦人員供餐」(Chefs for Feds)緊急廚房排隊領免費食物時,得知川普同意結束長達35天政府局部關門的消息,他感到如釋重負,他說「我認為這幫了大忙,尤其是可以拿回拖欠的薪水和工資。希望他們能在政府再度關門之前達成協議。」。但與此同時,巴特爾也擔心不確定提供給政府3週資金的協議能否撐到2月15日之後。

另外,代表國稅局員工的工會職員赫南德茲(DulceHernandez)表示,她在夜裡常接到員工打電話來訴苦,擔心沒錢付帳單。她表示希望政府能安排妥當,將問題解決,因為不能再經歷這一切了,「壓力大到我都睡不著覺。」

據悉,對受到政府部分關閉影響的員工來說,25日是第二次沒領到薪水的日子。參眾兩院25日通過的臨時支出法案,包含了撥付積欠聯邦政府員工的薪資,川普也表示,他們很快就會領到這些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