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據傳已跟郭泓志有初步接觸,甚至洽談加盟機會很大,不過重點放在為何「小小郭」願意棄富邦悍將投靠中信兄弟?原因很簡單,兄弟環境真的相對比較單純。

中信兄弟前年傳出「五虎將」事件後,球團內部大改造,不但球員的生活、環境方面也都加強管理,甚至就連球團的內部氣氛也有所改變。

當然也不是說富邦悍將內部就一定十分複雜,但就不斷有傳聞指出,悍將的球隊內部,似乎有些「變化」,且越來越明顯,傳出想要交易倪福德事件就是個象徵,還有領隊地位不保,這都是考驗富邦內部管控的功力。

中信兄弟的球隊總教練史耐德雖然看來是美式訓練,但其實他也有很「日式」的精神,尤其是面對棒球部分,他也很堅持一些細節,甚至可以說是「十分保守」。

當然,兄弟內部針對一些球員也「殺雞儆猴」是關鍵,當最後球團選擇「斷捨離」時,球員看似風光的高薪,很可能一瞬間一下子化為烏有。

「危機意識」更是中信兄弟這幾年來的寫照,去年兄弟沒法打進總冠軍賽,他們急需重建,投手群牛棚有了李振昌這位不動的守護神後,讓兄弟的陣容終於成型,李振昌在兄弟牛棚是老大哥,若郭泓志再進來,原本更成熟的牛棚戰力,只會更有深度。

相對來說,也讓兄弟有更多本錢讓年輕球員扛先發陣容,搭配兩位洋投艾迪頓、萊福力,內部良性競爭佳,渴望的也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總冠軍」。

今年兄弟在「紅龜」陳江和這位老將宣布打完就引退,並擔任隊長的狀況下,兄弟可以打出什麼樣的球風?實在是讓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