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23日在臉書發文,建議韓國瑜應該立即假扣押前市長陳菊等人的財產,因為義大世界申請國賠258億,最高行政院判決義大勝訴,市府決策人員應該要負責任。今(25)天晚間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討論這個話題,,不少來賓都說「還好韓國瑜沒有讓楊秋興當副市長!」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表示,這個案子的源頭要追溯到民國七十幾年,而且官司還沒結束,最主要的就是因為法院暫停審理。他補充說,義大世界跟高雄市政府之間,一共有12件行政訴訟,高雄市政府贏了7件,義大世界贏了2件,其他的還在訴訟中,也因為行政訴訟沒結束,所以法院也就停下來,等行政訴訟告一段落才能審理。他說,明明行政訴訟都還沒結束,怎能拿其中1件義大世界勝訴的案件,就說市府要賠錢?劉櫂豪說,韓國瑜一定也知道實際狀況,知道楊秋興的說法根本不可靠,所以對外說要創造三贏的局面。就他個人的想法,高市府應該就是要跟義大世界坐下來談,看看是否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之下,罰款之後合法化,或是拆除部分違建,如此才能三贏。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說,其實民進黨在南部執政已久,楊秋興也當過高雄縣長,說起來,這是民進黨內部的事情,韓國瑜若要處理,就要有超然的立場,要謹慎拿捏。陳學聖說,楊秋興既然提起了這件事情,就表示起了個「頭」,接下來應該相關單位要坐下來談,他並舉大巨蛋為例,說他曾經上過一個節目,來賓有遠雄的趙藤雄,當時他就覺得大巨蛋會繼續蓋下去,果不其然就是如此,因此他推測義大世界跟高雄市政府,未來一定會坐下來談,找出解決的方法。

台北市議員高佳瑜表示,市府是一體的,假設真的有疏失,有行政責任,為何是假扣押個人的財產?台北市政府之前也有一些案子有疑慮,難道也要去假扣押前市長的財產嗎?所以楊秋興的說法只是讓人感覺是「個人恩怨」,因為根本就不合理。另一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說,楊秋興是個體戶,不代表高雄市政府,他提出這樣的說法,未嘗不是好事,因為楊開了頭,市長韓國瑜就可以去查,總不能沒人起頭,韓國瑜就自己去查嗎?況且韓國瑜面對媒體的詢問也說要99%興利,1%除弊。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說,義大世界開發案中,有3萬坪是違法開發,雖然訴訟還沒結束,但終究是要坐下來談的,是要就地合法,還是罰款之後合法,這對韓國瑜是個考驗。陳東豪補充說,他覺得楊秋興講義大世界的案子,只是開始,往後一定還會再拿其他的事情出來講,畢竟他不用受到行政團隊的約束。另一個媒體人尚毅夫則是說,楊秋興提出來的事情,韓國瑜一定要處理嗎?就算處理,會按照楊秋興的方法去做嗎?這些答案顯見都是否定的。他補充說,還好韓國瑜當初沒有讓楊秋興進到市府團隊當副市長,否則高雄市府有了製造麻煩的人,一定是雞飛狗跳。言下之意對於楊秋興提出來的指控,也頗不以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