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政壇震撼彈!被視為小英人馬的行政院副執行長徐文志據稱受市長黃敏惠延攬,將進入嘉義市政府擔任副市長一職,綠營人士對此有人罵,也有人祝福,一名鐵桿綠很有風度地說,「君子絕交,不出惡言。」

徐文志目前的職務是「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他說,賴清德辭去行政院長,他也同時辭去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一職,新任閣揆蘇貞昌留任他,他又提出辭呈,等候蘇裁示,因此他目前的狀況是「請辭待命」。

黃敏惠當選嘉義市長後,副市長人選政壇多所揣測,包括前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張寬煜、嘉義大學教授侯家政都是熱門人選,但最後殺出的程咬金卻是綠營的徐文志。

徐文志擔任建築師30年,曾經擔任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理事長,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取代涂醒哲參選2018年嘉義市長,如今政壇卻盛傳他可能擔任黃敏惠的副市長,引發的政壇震撼非同小可。

對此,徐文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黃敏惠市長確實有徵詢過他是否願意一起打拼的意願,但未談及職務;黃敏惠則語帶玄機表示,機緣到了,自然水到渠成,她會找一個適當的人一起為嘉義市拼經濟,農曆過年後會正式宣佈。一名政壇人士直截了當說,「是他無誤!」

今天嘉義市對此人事案議論紛紛,特別是綠營,對於徐文志進入黃敏惠小內閣,有人酸他「未免也變得太快了吧!」;也有人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既然已成定局,就祝福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