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5)日出席警政署署務會報,給現、退役警消送大禮指出,已請行政院協調,希望讓現役的警消同仁能夠比照現役軍人使用軍醫院內健康照顧的福利措施與安排;至於退休警員,也希望能夠比照退休軍人的福利照顧或是在長照上的照顧設施,同時讓退休警消同仁也可以一起使用。

蔡英文出席下午出席內政部警政署署務會報表示,幾天前,她與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及警政署陳家欽署長去為國道警察加油打氣,同時也告訴他們,徐部長與陳署長幫大家爭取她也支持的國道警察危險加成,從今年就要開始實施。

蔡英文說,,當天她看到龍潭分隊的楊于辰,他在執勤受傷,臉部縫了四百多針,總統告訴他,他還是很帥,「但其實最讓我感到敬佩的是,他重新站起來過人的勇氣」。

蔡英文說,看到于辰,以及許許多多在崗位上盡心盡力的同仁,她要請徐部長、陳署長務必為警察的待遇、警察的健康照顧、警察的裝備提升,繼續努力。

對於稍早徐國勇提到警察同仁健康照顧的問題,蔡英文表示,她已請行政院協調,希望讓現役的警消同仁能夠比照現役軍人使用軍醫院內健康照顧的福利措施與安排;至於退休警員,政府也希望能夠比照退休軍人的福利照顧或是在長照上的照顧設施,同時讓退休警消同仁也可以一起使用,等行政院協調完成,也把所有細節都做了具體的討論之後,會適時公布給大家。

最後,蔡英文表示,不久之後就要過年了,民眾返鄉團聚、開心出遊的時刻,也是警察同仁最忙碌的時候。她再次感謝大家的辛勞,謝謝警察同仁對臺灣社會的貢獻,也向他們拜早年,祝福警察同仁新年快樂,平安順利。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等出席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