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國泰世華旭村盃」今(24)日歡樂落幕,這次32支參賽隊伍中唯一一支非台灣隊伍,來自香港的元朗FC,而他們就是中華男足當家後衛王睿去年底新加盟的港超元朗對的青年軍,特別引人好奇。

「希望帶孩子出國見識,反思自己的不足。」元朗FC教練何嘉健表示教練說再多都沒用,唯有小球員下場體會才會改變,剛好今天對戰隊伍中有女將,還被頻頻突破最後0:3輸球,何嘉健說,「輸球沒關係但沒有藉口,明白該改進的地方,目標是什麼。」

「來之前就有聽說台東是台灣足球的發源地。」何嘉健表示首度來台灣參賽,帶了10名球員來台,「原本以為台灣沒什麼人踢球,驚訝看到很多人參賽。」他坦言香港足球風氣興盛,但真的會願意走上職業足球的球員不多。

王睿去年底正式加盟港超元朗隊,成為改制後港超首位台籍球員,同時是自2011年「台灣隊長」陳柏良加盟港甲的天水圍飛馬後,挑戰香港聯賽的第2人。何嘉健認為香港職業足球也給了台灣球員更多夢想與機會。

台東旭村盃從首屆開始陸續都有外國球隊來參賽,今天首度有國泰世華冠名贊助,越辦越盛大,國泰世華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今天承諾,明年十周年會繼續冠名贊助,保留這個相當用心且別具特色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