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如何看待台灣前景總統府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今(24)日晚間從長達16頁的英文報告中「畫重點」,提供最全面、最正確的資訊,強調「美商對台灣有信心,我們自己要更自信」。

總統府發言人臉書提到,美國商會1月23日發布「2019商業景氣調查」報告,內容對台灣未來3年的前景有信心。長達16頁的英文報告,媒體上只有片段訊息,「為了給大家最全面、最正確的資訊,來!發言人來幫你畫5個重點!」

重點1:雖然對今年美商經濟景氣信心略為下降,但是,有53.6%的美商對台灣未來3年經濟展望有信心,比去年提升3.4%。

重點2:影響今年經濟預期的因素,主要有5項:美中貿易戰、中國對台灣壓力、網路安全威脅、「美國優先」貿易政策、智慧財產權侵害等。其中,有81%的美商在意美中貿易戰、79.3%在意中國對台灣壓力,是最主要的兩個因素。

重點3:超過80%的美商對於未來1至3年的獲利增加有信心,有88.8%的美商預期未來一年僱用人數將增加或維持不變。

重點4:約60%美商認為「5 2產業創新計畫」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利於經濟正向發展。

重點5:有86.6%的美商關心台灣的電力供給是否充足,也有63.1%的美商認為2025非核家園會影響企業擴張,但是,重點在於穩定的能源供應政策,而非何種供應形式。

最後,總統府發言人臉書特別標註「真正重點都被漏看太巧合、訊息還原大法好」、「美商對台灣有信心,我們自己要更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