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像微軟這樣、超知名的全球前幾大公司實習,是許多大學生夢寐以求的機會。但有時候保持平常心也是很重要的,英國一名女大學生,獲得可以在微軟實習一整年的面試機會。但因為太緊張了,女大學生竟然搞錯面試日期,整整提前一個月向微軟報到。事情曝光後,女大學生意外爆紅,微軟也表示這起烏龍不會影響到女大學生的面試,下月正式面試的時候,祝福她好運。

英國蘇格蘭一位女子大學生麥克蓮( Laura MacLean ),目前在羅伯特戈登大學主修企業管理與行銷。麥克蓮報名參加微軟的大學生合作計畫,這是微軟替全球大學生提供的、可以在公司實習一整年的產學合作機會,但必須要通過面試才能夠順利錄取。面試透過網路視訊通話舉行,而面試時間安排在 2 月 18 號。

▲麥克蓮。(圖/翻攝自 BuzzFeed )

但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命運的安排,麥克蓮在 1 月 18 號早上起來的時候,突然緊張地「發現」今天就是面試的大日子,於是她急急忙忙地化妝打扮,在電腦前端坐等待視訊電話響起。但電話遲遲沒來,於是麥克蓮寫信給微軟的大學生合作計畫負責人員,結果:

▲(圖/翻攝自 BuzzFeed )

麥克蓮傳訊給微軟:哈囉,我還沒有接到面試的電話,只是想確定一切都沒問題吧?

▲(圖/翻攝自 BuzzFeed )

微軟回覆:哈囉,感謝妳的來信。我們的面試時間仍然是 2 月 18 號喔,期待屆時的面談。

▲(圖/翻攝自 BuzzFeed )

麥克蓮傳訊給微軟:哈囉,今天就是 2 月 18 號阿。是 11 點沒錯吧?我還接到電話耶,抱歉打擾,只是有點小困惑。

▲(圖/翻攝自 BuzzFeed )

微軟回覆:哈囉,感謝妳的來信。今天是 1 月 18 號, 2 月 18 號是下個月。

搞了大烏龍的麥克蓮,把上述對話分享在網路上之後,意外爆紅。網友說「提前一個月報告,可以說是非常守時了」、「如果被問到工作時最擔心遇到什麼,她可以說我最害怕遲到」。

麥克蓮說自己太緊張了,自從知道獲得面試機會後,就不斷向家人和朋友討論,該如何才能在面試中脫穎而出。或許就是如此,才會發生這樣的烏龍。知道事情引起網友討論,微軟的相關人員回應國外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不會影響到麥克蓮的面試,祝她下個月正式面試時好運。同時微軟也強調,他們很重視實習生的心智,能否在發生意外或遇到挫折時,找到解決方法和從中學取教訓。從麥克蓮大方自嘲,把烏龍公佈在網路上反而爆紅的情況來看,應該滿符合微軟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