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昨日在議會質詢指稱「有個團體叫NGO」。影片公布後被基進黨南市黨部公布,同時向林燕祝善意提醒,NGO不是團體而是非政府組織的英文縮寫,質詢素質實在令人堪慮,網友看完後大玩創意反諷「台灣有個行政組織叫Government」。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日前處理一件疑似虐童案的選民服務且在處理時開啟直播,在直播中意外地曝光個案背景和社會局人員手機號碼。為此,台灣南方社會力聯盟、勵馨基金會、伊甸基金會、林澄輝基金會、性別平等促進會及社工師公會等NGO組織(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非政府組織)也在事發不久後,到議會遞交陳情書,指出民代不該變網紅,為了求曝光而不顧個人隱私及兒少福利。

林燕祝昨日在議會質詢重提此事,說「昨天有一個團體叫NGO,我去搜尋他所有的資料,我搜尋不到他對虐童個案,被安置的家庭有去做關心。」此段議會質詢被基進黨南市黨部貼出,並對林燕祝解釋,NGO是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非政府組織的縮寫,是一種不屬於任何政府、不由任何國家建立的組織。雖然從定義上包含以營利為目的的企業,但該名詞一般僅限於非商業化、合法的、與社會文化和環境相關的倡導群體。非政府組織通常是非營利組織,他們的基金至少有一部分來源於私人捐款。

基進黨南市黨部也提醒,根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六條「有關病歷、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及犯罪前科之個人資料,不得蒐集、處理或利用。」希望她在直播中討論兒虐事件時,當中若涉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行為,需要謹慎再謹慎。

網友看完質詢影片後相當無奈,忍不住發揮創意嘲諷,「台灣有個行政組織叫Government」、「問政水準跟黃昭順問浪漫台三線,是哪3條線一樣而已」、「她要不要蒐尋有一個團體叫monkey friendship ?」、「以後選民代要智力測驗」、「整個團隊都無知到不行,還是選得上」。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於質詢時稱「有個團體叫NGO」,基進黨台南黨部為此針對她的言論做出教學。   圖:翻攝自基進黨台南黨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