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鄺姓男子載3歲女兒到加油站自助洗車時,女童疑似把玩風槍導致意外死亡,檢方會同法醫今(24)日複驗女童屍體,確認女童是死於「氣體栓塞」。至於傷勢如何造成,仍待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出爐才能確認。

警方指出,鄺男於(20)日下午開車載女兒到左營區一家加油站自助洗車區洗車,女童疑似玩噴槍受傷臉色慘白,女童父親發現後急忙駕車前往高雄榮民總醫院,女童經急救後仍不治死亡。初步檢驗的結果顯示,女童顏面及頸部也有嚴重腫脹,有氣胸、氣腫、皮下氣腫等症狀。

由於女童死因離奇,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周韋志與法醫潘至信等人於今(24)日上午10時二度解剖女童遺體,女童生母鄧姓女子也一同進入解剖室。全程女童母親不發一語,父親則未現身。歷經三小時的複驗解剖工作後,檢察官周韋志受訪表示,「今天主要是確認女童的外傷及內部傷勢。」複驗後,確認女童是死於「氣體栓塞」,至於傷勢如何造成,仍待法醫研究所的解剖報告出爐才能確認。

針對媒體詢問是否發現新傷勢或外力、鄺男為何未到現場等問題時,周韋志以案件尚在偵查中為由沒有說明,但周韋志表示,「日後仍會傳喚鄺男說明比對供詞,檢方不會僅聽單方面之詞,還會檢視監視器畫面及相關事證,蒐集有利或不利的證據,查明真相及釐清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