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還沒想到去哪嗎,來這邊讓你底片殺個夠還能體驗眷村文化!屏東勝利星村燈區以「有光新春」為主題,1月25日正式點燈。這次的星村燈區利用眷村及兒時童趣的元素設置饅頭燒餅、大型玩偶熊花燈、剪紙藝術等創意燈飾,結合在地特色店家、村光小旅行、星空電影、舞台演藝、市集等,漫步眷村轉角巷弄間處處有不同的驚喜。

勝利星村燈區的創意燈飾以「眷‧春‧花‧燈」結合「兒時童趣」的概念進行規劃設置,主題作品包含兒時熟悉的鐵皮玩具機器人、圓滾可愛的小豬撲滿、甜蜜回憶的棒棒糖、經典電玩小精靈以及結合實體花卉布置的大型玩偶熊等不同的主題作品坐落在眷村的街道巷弄間,並伴隨著國旗飛舞、早期各種經典歌曲在耳邊響起,讓每一個的轉角,都是一次精彩的不期而遇,試燈期間已吸引不少民眾打卡拍照。

而坐落在孫立人行館,南國青鳥書店前廣場的「眷‧春」主題燈飾,除了別具心裁的設計,展現中文字的趣味,更是結合了AR技術的互動,讓民眾可以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後,直接連上互動網頁,利用手機的相機功能與「眷‧春」作品進行AR互動,觀賞一場特別的煙火秀。

文化處表示,勝利星村燈區從25日點燈後至3月3日期間,還有不同形態表演節目輪番登場,25日率先登場有「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精彩的馬戲藝術;融合傳統與現代曲風的「采風樂坊」。26日搖滾沸騰之夜,有2015年墾丁春浪大賞總冠軍,台灣少見的熱血美式搖滾「三十萬年老虎鉗」;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大賽冠軍「丘與樂」;知名搖滾歌手黃少谷。27日經典民歌之夜邀請王瑞瑜、南方二重唱、李明德、殷正洋等知名民歌手,帶領大家回味記憶中的美好時光。

屏東勝利星村燈區以「有光新春」為主題,於1月25日正式點燈!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勝利星村的代言人<屏東小P孩>也將在燈會期間正式亮相。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