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繼一月找藝人白冰冰觀光代言人帶動話題後,二月份再邀請集理性、知性與感性於一身的資深新聞媒體人陳文茜為高雄代言。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23)日於高雄85大樓74樓觀景台舉行記者會,由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陳文茜以高雄未來觀光發展為議題,展開一場具有「高度」的午后對話。

陳文茜對於高雄的觀光發展非常重視,在記者會上拋出了「AI夜市」、「賣菜郎網路販售高雄蔬果」、「草地音樂節續辦」、「打狗英國領事館策展」、「寫給高雄的情書」等議題,提供韓市長高雄未來觀光的參考方向並討論其發展性。

韓國瑜表示,非常感謝陳文茜願意為高雄擔任觀光代言人,並提出許多很好的觀光發展方向,共同為高雄的觀光盡一份力,期待高雄未來觀光能加入更多的新技術及美學。

高雄觀光局將在一月底辦理的烏魚子佐餐酒比賽,就是陳文茜提出的構想,臺灣的烏魚子料理曾躍上國際宴會餐桌,備受各國人士喜愛,因此高雄觀光局決定邀請飯店及餐飲業者參與破天荒首度舉辦的「烏魚子佐餐酒」比賽。昨天中午,高雄觀光局已邀請陳文茜於漢來大飯店搶先試菜,參與飯店包含漢來、國賓、翰品、君鴻及漢王,除了享用豐盛的烏魚子料理,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亦邀請陳文茜擔任月底比賽的頒獎人,期待促進高雄美食觀光。

潘恒旭表示,高雄觀光旅館去年住房率57%,與前年同期62%相比下降5%,但在韓國瑜市長就職後的帶動下,去年12月單月住房率達73%,與前年同期為64%比較成長9%,表現十分亮眼,成功為高雄帶來觀光人潮,今年在每月觀光代言人創造話題的催化下,樂觀預料高雄旅遊人次將再創佳績。

陳文茜看到可愛的高雄熊立刻一把抱住。   圖:孫家銘/攝

陳文茜義務擔任高雄市二月觀光代言人。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