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3)日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陪同下前往板橋買彩券及刮刮樂,不過她只括中一張,追加一張後,全部繳庫。聽到大家說,過年都要刮刮樂,蔡英文驚回,「那我以前的年怎麼過的?」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貼出「小英去哪裡」第二支影片。她說,農曆年快到了,很多人都會買張彩券試試手氣。我要告訴大家,買公益彩券,真的對公益有幫助喔

蔡英文說,今和羅致政到新北市板橋的彩券行,老闆莊大哥是新北市殘障福利服務協會的理事長,特地來聽聽身心障礙團體的建議,也交換了公益彩券制度如何幫助弱勢朋友的看法。

蔡英文說,離開前,也跟老闆「交關」買了彩券和刮刮樂,這麼多種刮刮樂,只刮中一張,追加一張結果也是繳歸國庫啦

蔡英文要刮刮刮樂之前,老闆、幕僚都先提醒「總統要先付錢」。蔡也忙著掏錢包付錢。聽到現在過年不刮刮刮樂,不像過年,她回說,「真的?那我以前的年怎麼過的?」

蔡英文強調,過年喜歡買彩券,應景討個好彩頭。但最重要的是,要更努力照顧弱勢朋友,讓大家都能一起過好年。

她說,公益彩券的盈餘50%用在地方社福,45%用在國民年金,5%用在全民健保,每個人都能獲益。而且,彩券經銷商必須是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或低收入單親家庭,買公益彩券能促進弱勢就業快過年了,祝福大家都有好運氣,也歡迎大家一起做公益!

總統蔡英文23日去板橋試手氣、買刮刮樂與彩券。   圖: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