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3)日發表己亥豬年2款特製春聯-「諸事大吉」及「珠圓玉潤」,分別請來桃園書法大師王孝堂、方立權揮毫題字,「諸事大吉」春聯將透過區里系統發送至80萬家戶,「珠圓玉潤」即日起在市政府一樓服務台供民眾免費索取。 

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與這次受邀揮毫市府春聯的兩位書法大師王孝堂、方立權,一同拿著由市長鄭文燦與議長邱奕勝聯合署名的為「諸事大吉」、以及僅市長落款的鄭文燦限定版「珠圓玉潤」2款春聯亮相,提前向市民拜年。 

鄭文燦說,幾經思量最終選出「諸事大吉」、「珠圓玉潤」兩款作為今年春聯主題。「諸事大吉」希望桃園平安發展,市民一切順利;「珠圓玉潤」出自唐朝詩人張文琮《詠水詩》:方流涵玉潤,圓折動珠光,比喻像美玉潤澤,代表圓融、美好、和諧之意。 

鄭文燦說,書法是文化素養的展現,桃園重視發揚書法文化,位於台灣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的書法藝術館即將於今(108)年開幕,此外今年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預期也將有萬人參加。此外,他自己也相當重視對外贈送的中堂、賀匾,都會特別請秘書處委請書法家題字書寫,絕不是工讀生寫的,希望收到的人「不要隨便亂丟」。 

鄭文燦表示,他和議長共同聯名的「諸事大吉」春聯,將透過各區長、鄰里長系統發送給市民朋友,市長版的「珠圓玉潤」即日起在市政府一樓服務台供民眾免費索取春聯,數量有限,贈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