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鄭惠中昨日參加「關懷資深藝人餐會」時,聲稱因不滿鄭麗君及執政黨力主拆除中正紀念堂,突然脫序打了文化部長鄭麗君巴掌,導致鄭麗君臉上留下明顯的巴掌印,甚至怒嗆「本來想賞她兩巴掌,想了好幾個月...只賞她一巴掌,已經太便宜她」,引發各界撻伐。對此,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昨也在臉書粉專「謝志偉粉絲頁」發表看法,他認為這巴掌是鄭麗君替台灣人所承受的屈辱。

謝志偉在文中首先強調,「打在你的臉上,傷在我們的心裏」,他想對鄭麗君說,這一巴掌是「妳替台灣人承受的屈辱」,臉頰上清晰可見的掌印,映照得是「台灣近代史血肉模糊的印記」,讓他覺得不捨。

謝志偉在文末寫道,好不容易等到午休才能發布此篇文,「回過頭,剛好看到昨天有人從台灣帶來送我的一本書:「陳澄波密碼」。似乎有意將書中提到,被國民黨威權體制埋藏真相許久的228事件,與鄭麗君遭呼巴掌事件的原委有所連結。

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鄭麗君說,這一巴掌是替台灣人承受屈辱。   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