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Red Bull Music 3Style世界DJ大賽自21日起於台北展開為期一周的賽事、派對及講座,吸引近百位來自各國的頂尖DJ及音樂愛好者齊聚。首日抽籤派對上,代表台灣的冠軍Afro選擇壓軸登場,確認將於最後一場資格賽26日於OMNI第六順位上場。

▲代表台灣的冠軍Afro。(圖/Red Bull提供)

首日抽籤開戰派對,由教父級傳奇DJ Jazzy Jeff代表抽出第一支籤,宣告正式開戰。代表台灣的冠軍Afro將對上他賽前口中的提及心目中本屆最大強敵-美國冠軍DJ J. Espinosa,以及將與巴西冠軍DJ Morenno、南非冠軍DJ Ameeth Shah、菲律賓冠軍DJ Mark Thompson及義大利冠軍DJ Doc Trashz的DJ好手同台較勁,想必將成為一場空前絕後的激戰。

Afro分享:「因為美國是最早音樂文化起源的所在地,J. Espinosa的資歷自然不在話下。這次為了首度來到台灣的總決賽加入了國語歌曲,希望可以讓觀眾更有共鳴。」Afro身為主場DJ,一舉一動都讓現場參與抽籤開戰派對的民眾相當興奮,紛紛表示一定到場Afro的資格賽為他加油,希望能夠成功挺進總決賽,把冠軍寶座留在台灣!

Red Bull Music 3style世界DJ大賽的特色,即是參賽DJ須於15分鐘內,帶領觀眾進入三種以上曲風的混音旅程。有別於以唱盤技巧為先的傳統DJ賽事,Red Bull Music 3style世界DJ大賽更被認為是提升DJing為一種表演藝術的重要里程碑。「選曲風格」、「唱盤技巧」、「舞台表現」與「群眾反應」等,皆是Red Bull Music 3style世界DJ大賽評比的重要基準,有人稱擅長此道的DJ為開放類型DJ。

▲Red Bull Music 3Style世界DJ大賽。(圖/Red Bull提供)

23-26日共計4場資格賽,來自24國的頂尖DJ好手將選出6名,最終爭奪站上27日中正紀念堂的總決賽舞台名額;整週不間斷的世界級DJ混音派對、專業講座將同步開啟,一同見證國際音樂盛事在台北。更多完整訊息請參考www.redbull.com.tw/3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