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3歲鄺姓女童,20日下午搭乘父親車輛,來到左營自由三路一間加油站自助洗車,疑似將空氣噴槍放進嘴巴裡,當場臉色慘白昏倒,鄺父趕緊開車將女童送往高雄榮總,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然而,檢方會同警方至現場查驗,並調閱加油站監視器後發現,女童父親的說法與案發畫面有所出入,加油站長也表示,沒有看到小朋友下車,經檢察官偵訊後認定,鄺男未注意女童將噴槍放進嘴裡,顯有過失,因此將其依「過失致死罪」送辦,並裁定6萬元交保。不過全案疑點過多,仍待複驗後釐清。

案發後,女童母親在臉書貼文指出,女兒與前夫於1月20日下午2點半到3點10分行經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黃昏市場旁一間加油站自助洗車場洗車,目前初判是女兒玩洗車用空氣噴槍意外致死,女童母親也表示,「希望熱心民眾提供當時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或現場監視器畫面」,因為小女童在這段時間當中不知道發生了何事,居然送醫後不治讓該名母親相當痛心,希望找到畫面來還原案發現場。

檢察官於今(22)日受訪時表示,目前初判是女兒玩洗車用的空氣噴槍噴進嘴巴。檢察官也提到,急救當時已經呈現死亡狀態、沒有呼吸,顏面及頸部嚴重腫脹,且有氣胸、氣腫及皮下氣腫等現象,最後宣告不治。雖然初判是意外致死,但因女童父親有保護義務,因此判父親犯過失致死,諭知6萬元交保,至於女童的確切死因還有待法醫研究所作進一步的相驗、鑑定。另外,針對女童母親指控不讓看監視器,檢方回應,並沒有不讓媽媽看,只要母親有需要都可以配合。

但由於女童死因離奇,院方主動通知員警進一步調查,對此,3歲女童的父親向員警表示,在整理車輛的過程中看到小女童在玩高壓氣體噴槍。但可疑的是,3歲小女童的手掌大小、力氣等等,有辦法按壓下噴槍的握柄嗎?因此資深員警對於「高壓噴槍對嘴噴」這種說法不太相信,再加上調閱監視器內容與女童父親的說法有所出入,認為3歲女童的父親疑似有所隱滿。

對此,案發當時的加油站長表示,從監視器畫面來看小朋友都沒有下車,而且自始自終都躺在副駕駛座,他也提到,「噴槍從頭到尾都是父親拿著」。對此檢方表示,一切都要等詳細調查後才能釐清,不過從監視器中有發現父親疑似有拿噴槍靠近女童的行為,因此檢方認為玩噴槍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