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而豬肉又是人類飲食當中,相當重要的肉品,為保護台灣的豬不受疫情侵犯,凡旅客攜帶任何有關「豬肉」製品入境,最高會被罰20萬元,而一但非洲豬瘟入侵,重度依賴豬肉的我們,將會少了很多東西可以吃。

根據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 KEYPO 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們票選出如果沒有了豬肉,最難割捨的10項豬肉美食,究竟是哪些豬肉美食不吃會讓人感到心痛?讓我們一探究竟。

第10名為「豬肉乾」

拌嘴下酒都合適的豬肉乾,是豬肉製品中越吃越涮嘴的國民點心,有些人喜歡軟嫩口感的金錢肉乾,有些人喜歡酥脆輕薄的肉紙,嚼勁十足的豬肉乾不管口味辣不辣,鹹甜鹹甜的味道要是消失了,簡直痛心疾首。

第9名為「熱狗」

便利商店裡經常出現的熱狗堡,或是夜市攤位上裹著厚粉酥炸的大熱狗,無論哪種料理方式,熱狗都有一群死忠粉絲,當然熱狗不是狗,也跟狗肉沒關係,熱狗是豬肉製品的一員,也有成為豬瘟受害者的可能。

第8名為「叉燒飯」

這簡直黯然銷魂飯!沒有豬肉的話,就再也吃不到軟嫩多汁又香味四溢的叉燒飯,對許多上班族來說,在午餐時間來一顆叉燒飯便當,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啊!

第7名為「炸豬排」

外酥內軟的炸豬排,不只小孩子喜歡,許多大人也超愛,林上特製的豬排醬再搭配新鮮的高麗菜絲,是炸豬排最好吃的吃法,進階一點的還會鋪上一層厚厚的牽絲起司,達到另一種濃郁口感的境界,沒有炸豬排,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第6名為「香腸」

烤香腸幾乎可以是人人都吃過的國民美食,搭配大蒜和蒜苗一起,和著木炭香一起吃下去,簡直就是無法用文字形容的美味,三五好友揪烤肉,也絕對少不了香腸啊!

第5名為「餃類」

無論是水餃、鍋貼、餛飩、煎餃,只要在豬肉內餡上多下一點功夫,就可以成就餃類食物的美味,餃類也是許多人熱愛的民生食物,更是冰箱冷凍是的常備品,半夜肚子餓時來個幾顆解饞的好夥伴啊!

第4名為「肉粽」

大概是除了沿海地帶的中部粽之外,不管是南部粽、北部粽還是客家粽,只要不是素粽,內餡幾乎不能落掉一塊好吃的滷豬肉,很多網友認為那塊豬肉幾乎是一顆粽子的靈魂,沒有靈魂的粽子不如不吃。

第3名為「爌肉飯、肉燥飯」

大街小巷都能買到的爌肉飯、肉燥飯、滷肉飯,市佔率非常的高,也是很多人每天必吃的主食,鋪在熱騰騰白米飯上那層帶皮滷肉,在台灣有千百種不一樣的好滋味,重視口感的人更喜歡大塊肉的爌肉飯。

第2名為「滷味黑白切」

在小吃店裡,滿滿一大盤有著大腸、豬肝、肝連、豬心、豬頭皮、豬耳朵、豬皮、豬尾巴、豬眼睛的滷味黑白切,一吃就停不下來,下酒更是絕配。黑白切,就是豬展現自己可以多好吃的一份料理,要是豬瘟來襲,後果不堪設想。

而第 1 名則是饕客最愛的「肉圓」

吃肉圓不只要加辣,還要加豬肉,只有辣的肉圓,是怎樣都不可能好吃到哪裡去的。把肉圓的豬肉餡搞定,不管是蒸的或炸的,肉圓都一定是好吃的!要是豬肉來源因為豬瘟而斷線,再也沒有肉圓吃,對肉圓愛好者來說,恐怕是比吃肉圓忘記加辣還可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