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寶寶都會自動偵測嗎?有一位新手媽媽每次餵奶時,無論泡多少最後都會剩下「 30c.c. 」,讓她非常疑惑又煩躁,「 30c.c. 喝完就會拉肚子嗎?還是這 30c.c. 喝完奶瓶會爆炸?」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媽媽們的廣大迴響,讓媽媽們狂說「我家的也是!」

許多媽媽也貼出自家奶瓶照,果真不偏不倚「都剩 30c.c. 」,直說這是一種寶寶都會的「奶瓶 30c.c. 魔咒」,而且不學自通,「之前泡奶不管泡 90 還是 120 也都是喝到 30 就停止了」、「真的!泡多少都剩 30 」、「我家也是迷樣的 30cc 」、「為什麼小鬼們可以算的那麼準準準⋯?」、「有時候想說都剩,下次就用少一點 結果還喝不夠!」。

▲許多媽媽回應自家小孩也都會剩「 30c.c. 」。(圖 / 翻攝自爆料公社)

「奶瓶 30c.c. 魔咒」似乎是所有媽媽的共同煩惱,這時就釣出神人為大家解答,「為何寶寶喝到剩 30c.c. 就不喝了呢?」

網友表示這是物理學的概念,因為瓶子裡的液體剩太少,所以重量(壓力)不夠大,所以寶寶必須要用非常大的力氣才可以把奶吸出來,如果寶寶當時沒那麼餓或是半飽的情況下,吸到嘴痠就會選擇不喝了。

▲許多有同感的媽媽也貼出自己家寶寶的「奶瓶 30c.c. 魔咒」。(圖 / 翻攝自爆料公社)

同時也有媽媽提供「破解方法」,表示只要瓶蓋「轉一轉、不要轉太緊」,就能輕鬆突破。這個媽媽才懂的「奶瓶 30c.c. 魔咒」瞬間引發大家的話題,也了解到並不是媽媽們抓不準小嬰兒的喝奶量,而是需要些小技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