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認為,電子競技與傳統體育大相逕庭,就算選手玩的是體育競技類型的遊戲也不過是紙上談兵,但現在這樣的想法恐怕要被推翻了。

日前,隸屬於Team Redline和McLaren Shadow F1戰隊的職業電競選手Enzo Bonito,與巴西前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1,F1)職業車手Lucas di Grassi雙方在墨西哥賽場上展開真實世界的競速,Bonito雖然第一圈略遜一籌,輸了1.7秒,但在第二圈便上演驚天大逆轉,成功反超驚險奪勝,僅略勝0.669秒,這樣奇蹟似的勝利不僅讓賽評驚呼連連,更讓現場賽車迷跌破眼鏡。

隸屬於Team Redline和McLaren Shadow F1戰隊的職業電競選手Enzo Bonito擊敗巴西前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1,F1)職業車手Lucas di Grassi(圖:翻攝自 Enzo Bonito推特)

Enzo Bonito出身義大利,年方23歲的他在賽車電競賽事中叱吒風雲,曾經在Visa Vegas 模擬賽奪得殿軍,並在保時捷電競卡雷拉盃、《神力科莎》斯帕賽摘冠,可以說是橫掃各大賽事的好手;但Lucas di Grassi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也曾是方程式E世界2016到2017年賽季冠軍,也使得這次賽前大家普遍看好職業賽車手,並認為虛擬的賽車技巧並不能完全照搬。

但Enzo Bonito證明了他的好成績可不僅限於虛擬世界,這次賽事雖然不是一般群車競速,但也證明了他有在賽道上馳騁的實力,也足見電子競技真的也磨練了現實賽車的技巧。另外當天的成績中也屬Bonito最快,足見他驚人的賽車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