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一直以來都是出門在外必備的 APP ,除了可以下載離線地圖,甚至可以幫忙規劃大眾交通路線,位置導航更是旅遊必備。如今功能將再升級強化,美國各地已推出「測速照相」位置提醒和「事故地點」提醒,這項功能根本超實用的!

Google Maps 根本是想海放導航軟體吧!根據《 Android Police 》報導,美國灣區在 2016 年曾推出過測速位置提醒,但當時並沒有大範圍上線。如今在全美各地如紐約市、洛杉磯、明尼蘇達州,都有用戶證實在使用導航時開始出現限速通知在應用程式介面上。

▲國外 Google Maps 出現測速功能。(圖 / 翻攝自 Android Police )

據外媒指出,用戶在通過 Google Maps 警告的測速照向標誌時,會發出警告聲,而經過事故點則會顯示車貨的詳細地點。

Google 在 2013 年收購導航應用程式「 Waze 」,但收購後卻沒有將功能其整併至 Google 地圖內,目前也僅還在測試階段,尚未全面推出,台灣也還沒正式引進此項功能。

▲國外 Google Maps 出現測速功能。(圖 / 翻攝自 Android Police )

未來何時上線還需等官方透露更多詳細的細節。不過不論如何,道路安全駕駛仍是司機的責任, Google Maps 只是輔助工具,未來也要更謹慎才能避免吃上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