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生了沒」出身的網紅嗨咖,近期轉戰YouTube圈,頻道以一系列當兵經驗的影片創造超高點擊率。

然而看似交遊廣闊的嗨咖,其實早前就自曝是「戀愛絕緣體」,早已習慣一個人吃飯、看電影的生活。嗨咖近期又在影片中語出驚人地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跟女生慶祝過耶誕節,也鮮少使用交友軟體,而在因緣際會下嗨咖開始使用SweetRing這款超夯交友軟體,可謂是奮力一搏,為的就是能夠在耶誕節成功脫單。

使用交友軟體時,首先就要為自己換上大頭貼圖像並取一個綽號。嗨咖於是突發奇想,先是將大頭貼換上自己小學時得到模範生的相片,接著再為自己取了一個超狂的綽號「狂龍卍霸天」,並自鳴得意於自己在交友軟體上的綽號實在超酷。

嗨咖接著解釋,這招是為了在交友軟體上出奇制勝,因為在交友軟體上一定有許多比自己更帥及有錢的男生,而自己「超狂」的綽號,再搭配上兒時可愛的照片,一定能多少能吸引女生的注意,女生再接著往下滑幾張照片,就一定能認出他是「大學生了沒」的嗨咖,女生們一定「跑不掉」。在嗨咖如此「創作具佳」的策略下,三天下來交友軟體是完全沒動靜。

嗨咖發現根本沒人想理他,陷入大崩潰,整理好情緒後才開始認真使用此款交友軟體。首先他先是把名字改回自己的本名,再利用交友軟體上的「提問功能」設下關於自己的提問,並且在12月24日用交友軟體設下了約會邀請。果不其然在善用交友軟體的功能後,嗨咖終於成功約到了一名女生,且兩人相約在平安夜當天一同出門享用耶誕大餐。

兩人相約在餐廳見面後,該女外型頗為亮眼,立刻吸引嗨咖注意。嗨咖害羞地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相約與網友見面。在晚餐途中兩人還安排了交換禮物橋段,該名正妹網友送給嗨咖佩佩豬背包,而嗨咖則是親手送上怪獸電力公司中的大眼仔公仔,與自己親手做的卡片給該名正妹。

最終,該名正妹還不計形象地獻上一則冷笑話,整體約會氣氛頗為熱絡,這場約會可說是大成功。

▲平時自稱魯宅的嗨咖,成功在平安夜靠交友軟體約出正妹玩交換禮物。(圖/擷取網路影片)

事實上,螢幕前形象搞笑的嗨咖演藝路走來辛苦,嗨咖從高中時就非常喜歡表演,但父母卻非常反對嗨咖進演藝圈,擔心他吃不飽、沒前途。考上世新廣電系後嗨咖更是一心想當藝人,多次投遞當時最紅的節目「大學生了沒」卻屢遭拒絕,最後終於接到工作邀約讓他幾乎感動得掉淚。而嗨咖過去在節目中,就曾拿下「最有梗王」冠軍,每次於錄影節目前也都做足功課,平時也會抽空去卡米地擔任脫口秀演員。

▲嗨咖轉戰YouTuber,以一系列《當兵》經驗談系列影片走紅,單支影片點擊數超過30萬。(圖/擷取網路影片)

而自從嗨咖從「大學生了沒」畢業後經歷當兵,重新以YouTuber的身分重回大眾視野,不僅整個人成熟不少,嗨咖也將過去有梗王的角色延續至YouTube上,頻道推出短短一年就累積近九萬訂閱,成績不俗,幾支影片如當兵驚魂記等都創下超高點閱。現嗨咖也同時兼具脫口秀演員、歌手、YouTuber等角色,在勇敢追夢的演藝路上,展現出更多變與令人驚豔的樣貌。

▲嗨咖從高中立志當藝人,擔任「大學生了沒」班底時曾勇奪節目最強梗王冠軍。現同時身兼脫口秀演員、歌手、YouTuber等角色。(圖/擷取網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