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民眾瘋「十年挑戰」,政治人物也藉這個活動創造話題。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貼出自己的「十年挑戰」,放上十年前後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同框照片,意外引起許多粉絲迴響。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共有6人登記參選,包括民進黨郭國文、國民黨謝龍介、無黨籍陳筱諭、楊筱如、吳炳輝、徐國棟等,選舉人數湊巧和九合一選舉時的台南市長候選人數相同,競爭激烈,各個候選人紛紛試圖創造更多賣點來拉票。

民進黨參選人郭國文11日在自己的粉絲專頁釋出一支競選影片,邀請賴清德獻聲催票。郭國文表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將近8年,不僅能接地氣、有高人氣,更是為台灣民主奮鬥與台南市政進步的長期戰友。且「賴神」稱號即是在賴清德就任台南市長時,因精準預測颱風而被民眾稱呼而來,賴清德人氣旺,在台南更是被民眾愛戴。

跟上流行的「十年挑戰」,郭國文臉書粉絲專頁也貼出十年前後與賴清德合照,稱是2個大叔相隔10年再度同框,回憶2009年賴清德為立委身分,為人民作主理念走上街頭,如今再合照則是迎接他卸任回鄉,兩人10年前後對理想的堅持也沒變過,網友迴響熱烈,紛紛留言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