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被外國乘客要求服侍如廁,從事件爆發至今(21)下午開記者會控訴,情勢越演越烈。在記者會上,受辱空姐控訴長榮航空在案發後只顧著咎責,「說員工是航空最重要的資產,但公司只會質疑我的座艙長,問我們怎麼會有這個照片!」

事件的開端在本月19日,一名體型壯碩白人男子,搭乘班機從洛杉磯返台時對空服員要求不合理服務,包含要求幫忙脫褲如廁、擦屁股等,空姐在昨(20)日崩潰發文,指此事讓她身心受創,馬上在網路發酵引發社會撻伐。長榮航空也火速發出聲明,指員工是航空最重要的資產,空服員也得拒絕不合理的要求,比如餵食、如廁等行為,還稱有權報請航警。

長榮航空的聲明未息平社會的怒火,許多網友認為這根本沒有處理到此次事件的問題,揚言拒搭長榮。空姐在記者會上說:不曾接獲公司關心,難過稱「我從禮拜六早上回來至今,長榮航空沒有主動連絡過我,我很受傷,在我平復心情之後,是我自己打電話給辦公室說我要工傷假,他們沒有一通電話!」指長榮航空甚至不准假,把責任推給「需等勞保局評估」,導致受害空姐明天(22日)仍得繼續飛行。

受害空姐更氣憤控訴長榮航空在案發後只顧著咎責,「說員工是航空最重要的資產,但公司只會質疑我的座艙長,問我們怎麼會有這個照片!」陪同開記者會的工會也呼籲航空公司此事無關性別,提出4大訴求要求公司處理這種非理性、性騷擾事件,「落實VIP制度」、「遇客訴力挺員工」、「讓受害空姐申請職業災害」、「對白人客人提出性騷擾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