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旅遊要注意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21)日表示,國內再增3例境外移入麻疹,均為台灣籍女性,分別居住北、中、南部,近期曾至菲律賓或越南旅遊,提醒民眾若計劃前往東南亞,可事先評估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中部個案在馬尼拉當地就已發燒,但仍上機,在可傳染期的1月17日搭乘亞洲飛龍航空Z2128航班(馬尼拉-桃園),並在凌晨1時左右入境桃園機場;南部個案則在可傳染期的1月15日,下午5時至晚間7時在高雄瑞豐夜市活動;北部個案在可傳染期則沒有相關活動史。

羅一鈞提到,若在上述時間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麻疹前驅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

今年國內已累計5例麻疹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菲律賓3例及越南2例,羅一鈞說,2015至2018年同期台灣均無確診病例,現在境外移入的狀況已是5年新高,可能與東南亞麻疹疫情飆高有關,要前往東南亞旅遊的國人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