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經入冬,各地的櫻花也已悄悄綻放美麗的姿態,不過你有想過在夜晚時,也能透過光影的設計,看見櫻花不同的美姿嗎?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特別推出了「樂活夜櫻季」活動,讓民眾能在夜幕低垂時,看見櫻花有別於白天的美貌。

2019樂活夜櫻季的活動地點,舉辦在內湖區樂活公園旁的河岸櫻花步道,全長三公里的步道,不只能讓民眾透過賞櫻散步活絡筋骨,更可以一次看盡八重櫻、寒櫻、吉野櫻、昭和櫻等櫻花的美姿;民眾白天來賞櫻時,可以在公園內的草地上野餐,享受愜意的時光,若是於夜晚前來欣賞櫻花時,也可以體驗有別於白晝的賞櫻風情。


此次,夜櫻季將於1月27日舉辦至2月17日,為期22天的賞櫻期間,讓民眾在休假時,又多了一項外出踏青的新選擇。台北市公園處表示,為節能減碳,請民眾多多利用捷運及大眾運輸工具;大家可以搭乘捷運至東湖捷運站,在步行約9分鐘即可抵達內湖樂活公園。

或是搭乘公車53、281、287、630、646、小1、棕19、藍12、藍51等至東湖社區站,步行約2分鐘;搭乘公車203、284、629、677、711、896、903、藍36、棕19、內湖幹線、紅2等至東湖國小,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內湖樂活公園。

內湖樂活公園內相關的櫻花花況,都將在內湖樂活夜櫻季FB粉絲專頁及台北新花漾網頁公告。   圖: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除了浪漫的夜間賞櫻,民眾也可以在白天的時候,到公園野餐散步,享受陽光灑落櫻花河畔的美麗景緻。   圖: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內湖樂活公園內的櫻花步道,將於活動期間增設夜間景觀燈,營造特有的夜櫻景緻。   圖: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