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經入冬,屬於冬季的櫻花,也已悄悄綻放她的美麗,然而農曆年節九天連續假期將至,你想好要去哪裡賞櫻了嗎?新北市環境綠美化景觀處也整理出市內最佳的賞櫻景點,以及預計的花期時間,讓民眾可以依循「賞櫻攻略」前往欣賞美麗的櫻花,為寒冷的冬天增添趣味。

新北市景觀處歸納出的賞櫻地點共有17處,分別是淡水天元宮、中和烘爐地、烏來勇士廣場、新店陽光公園等,櫻花的品種則有山櫻花、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寒櫻、昭和櫻、河津櫻,民眾可以依照喜歡的花種,或是鄰近的地點,前往和櫻花留下最美麗的回憶,也能透過外出踏青,欣賞新北市迷人的自然景色。

新北市景觀處指出,欲前往賞櫻的民眾,請務必愛惜周遭環境,不要隨意丟棄垃圾或踐踏樹木的根部;共同維護櫻花生長,才能讓更多人能看見櫻花的美麗。

新北市景觀處整理出的市區「賞櫻攻略」。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107年石碇二格步道花開景象。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107年石碇區花開美景。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107年新店區花開景緻。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107年三芝青山路花開美景。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