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於今年1月發布1則滿福堡廣告,影片中女主角准考證的國籍寫著「台灣」,此影片一出立即遭到中國網友揚言抵制。外交部長吳釗燮昨(20)日在推特轉發相關新聞並表示,「天哪!現在連漢堡都要遵守一中原則了嗎?」

台灣麥當勞於今年1月6日在YouTube發布一則關於「滿福堡」的廣告,主題為「吃滿福,保好運」,內容講述3個考生因為吃了麥當勞漢堡,而在考試中運氣爆表、反敗為勝。但廣告中一位女主角的准考證國籍欄寫著「台灣」,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甚至要求麥當勞出面道歉。

雖然該廣告已於(18)日從YouTube下架,但中國麥當勞卻於(19)日於《環球網》微博留言指發出聲明表示,「我們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堅決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目前,該影片已經下線,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監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也不甘示弱,他昨日在外交部推特上轉發此新聞且表示,「天哪!現在連漢堡都要遵守一中原則了嗎?你是在開玩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