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保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降到約攝氏14、15度,其他地區約16到18度。加上華南雲雨區移入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嘉義以南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雨。整體而言,今天會轉為濕冷,且風力明顯較強,中央氣象局提醒外出的朋友要留意帶件防風、保暖的衣物,並請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也較大,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另外,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可能,但實際降雪與否還是要視溫度、水氣能否搭配得宜。

空氣品質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大陸冷氣團以及華南雲雨帶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離島有局部短暫雨,境外污染物隨強烈大陸冷氣團往南傳輸,中南部地區白天主要為紅色警示等級,西半部霾害情況受降雨強度而由有所變化,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外出的民眾記得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