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80萬美元的「2019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今(20)日於高雄信誼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賽事,四天賽事累積超過一萬兩千名球迷進場觀賽,不僅呈現近幾年高球運動在台灣高人氣的盛況,也讓這場暌違十三年回歸高雄的高爾夫盛事劃下完美的句點。韓國好手全美貞(Mi Jeong Jeon)今天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四回合276桿強勢封后,屏東甜心蔡佩穎今天抓下五個博蒂,可惜最後仍以一總之差2屈居亞軍。

雄市長韓國瑜下午特地前往觀賽並為選手加油,賽後為來自韓國的冠軍得主全美貞(Mi Jeong Jeon)頒獎。韓國瑜致詞表示,高爾夫球不只是運動休閒、人際社交,更融合貫穿全球化的視野,感謝國際級高球賽事首度移師高雄,也期許未來高雄成為世界各國各項比賽和培訓的冬訓場所,誠摯歡迎大家來高雄。

賽前以首位出發的全美貞,今天在第八、九兩洞連續遭遇柏忌亂流,但37歲的她靠著征戰多年的經驗迅速調適自我,隨即在後九洞抓下三隻小鳥,更於臨去秋波,最後一洞推出三公尺遠的博蒂,不僅讓同組的地主好手蔡佩穎只能扼腕居亞,全場地主球迷也望球興嘆。

全美貞做夢都沒想到在2019年首站賽事就能拿下冠軍,不僅中止近兩年的冠軍荒,對她來說,這座冠軍像是天外飛來的奇蹟,背後意義十分重大。全美貞表示「今年開季設定目標三勝,儘管很有挑戰性,但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很有動力展開新賽季,明年一定會重返福地台灣,繼續挑戰衛冕」。

緊追在後的台灣好手蔡佩穎最後一洞率先推進小鳥,全美貞表示「當下告訴自己必須集中注意力,並且在心裡為自己加油打氣」,她對於同樣長期征戰JLPGA的蔡佩穎也表示肯定,「她的推桿表現相當出色,而且年輕有本錢,未來前途發展無可限量」。

蔡佩穎今天全場抓下五個博蒂,總桿277桿,最終以亞軍作收。賽後佩穎表示很高興自己可以在南部出賽,「觀眾都很熱情地為我加油,是相當難忘的體驗」,另一位高雄地主選手陳宇茹抓下五鳥,打出今日全場最佳的68桿,四回合共278桿,以第四作收。

高人氣的金阿林(A Lim Kim)今日原以第一名出發,然而整體表現不如昨日亮眼,十六洞更是苦吞雙柏忌,最終同以278桿並列第四作收。高人氣的微笑球后曾雅妮吸引大批球迷跟隨支持,最終總成績差強人意,288桿和李旻並列第三十五,另兩位台灣好手徐薇淩和程思嘉並列二十九。

今天有立法院長院蘇嘉全、高雄市長韓國瑜、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等貴賓到場,一同欣賞高水準的精彩賽事,以行動支持台灣高球,同時也表達對主辦單位及所有參賽選手的謝意與敬意;賽事除提供新生代好手登上世界級舞台的機會,更藉由跨國合作提高賽事精彩度,帶給台灣觀眾不一樣的賽事體驗。

 

 

全美貞喜獲今年台灣女子公開賽冠軍。   圖:大會提供

(前排左起)立法院長蘇嘉全、高雄市長韓國瑜、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到場為選手加油。   圖:大會提供